欲上青天揽快递

【帝王攻略】日月山庄杀人事件(一)

——————
沙雕恶搞悬疑侦探向
狗血搞笑向
ooc!ooc!大写的ooc!
o到会被打的哪种
请想看正常文的小可爱们不要点进来😂😂😂
这篇有毒……
时间暴露了我沙雕段子手的身份
其实狗血才是我的正业(暴打一顿)
如此……请继续|ω•`)
——————

接二连三的杀人事件,一座笼罩阴影的古宅。

是前尘旧怨还是血海深仇,

日月山庄一声惊雷,几路英雄该何去何从。

迷踪血案背后,到底有何隐情,

沈家接连不断的命案到底缘何而起。

武林盟主为何倒地不起,一代神医携兄断案,究竟是谁痛下黑手。

何人现身于伸手不见五指的午夜后厨?何人在屋檐下摸走了紫色大蜘蛛?
上任皇后娘娘为何半夜独坐幽篁中?

这究竟是武林人性的扭曲,还是江湖道德的沦丧……

欢迎走近江湖晨报今日说法——
《日月山庄杀人事件》

……
……
……

团团乌云自西北而起,翻涌蔽日,黑风怒号,俨然一派风雨欲来之势,路上行人皆匆匆忙忙,挨家挨户禁闭了房门,提灯也熄了火,不到片刻,暴雨如注,已是倾盆大雨,电闪雷鸣。

雨水瓢泼,在地面溅炸开来,应接不暇的朵朵水泡响在泥水中,又顺着街缝流走,在远远的坑洼地方凝成一个漩涡……浑浊不已。

门外几声马匹的嘶鸣,俄倾,铿锵几声,是铜环叩门的声响,两声下人的答语,是有人叩开了日月山庄的大门。

亦是叩开了一场血雨腥风……

段白月将马拴好,解开头上的斗笠,蓑衣也搭在马厩里,见偌大日月山庄,此时竟仆人寥寥,不免差异,歪着头招呼道:

“沈盟主?叨扰了!在下西南王段白月……”

沈盟主听闻此声,瞬间惊醒,本是将睡未睡,此刻便迷迷糊糊爬起来,赶紧应了一声,揉揉眼睛找鞋,还未答话,只听得耳畔一声暴喝:

“打出去!!!”

沈千枫:“……”
段白月:“……”
睡在隔壁的楚渊:“……”

这下都清醒了。

顶着叶瑾杀人一样的目光,段白月带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擦干了头发,赶紧的进屋烤火,四人在暖炉边上落了座。

此时正是暴雨时节,赶上了雷雨,先前几日倒是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楚渊便应了叶瑾百年难得一遇的邀请来了日月山庄小住,

此时小满执政已然稳妥,太上皇便乐得自在,怡然自得地开始携‘前皇后’游山玩水,享享这么多年未曾享受过的自在日子,

但叶谷主其人,对待前皇后西南王的态度极为恶略并不是一天两天,又赶巧西南民间农业有事需要处理,于是叶谷主趁机拍案驾马,二话不说把楚渊弄来了日月山庄,痛痛快快地撇开了段白月。

原定七日,段白月驾马来接,正赶上了来势汹汹的暴雨,楚渊先前嘱咐过,有雨的话,就不要来接了。本是料想着等雨停了再回,谁料段白月此等神勇不畏天公,披蓑戴笠湿一身,策马扬鞭,就这么愉快的跑来了日月山庄。

“我不是说过,下雨就不要来了吗!怎么偏不听!小瑾,多谢,这姜汤辛苦你了……段白月你坐好!账我一会再跟你算!喝汤!”
楚渊里三层外三层地给淋了湿透的西南王围了个严实,又给他灌了一肚子姜汤,这才气鼓鼓的坐在了一旁,

段白月只得一边陪笑一边如饮甘露地喝着神医圣手不知加了多少辣椒面的热汤,

啧……真辣呀……
常年吃辣的西南王都快扛不住的那种辣……

楚渊见他面色扭曲,一番迟疑,便打算自己尝尝,被段白月慌忙拦住,于是乎楚渊便亲手喂了段白月几勺,不过不知道究竟是不是心里作用,段白月感觉后来被喂的那几口汤明显可口了许多。

沈千枫出去帮段白月栓马提灯找被褥,也淋了点雨,叶谷主便索性煮了两份热汤,沈盟主坐在暖炉那头,几人聊着家家长里短,空隙间,他便拿起合并长桌上的另一碗,将碗里的汤一饮而尽。

窗外一道闪电赫然裂开天幕,照亮几人雪白的脸,坐在正主位的沈千枫脸色映衬得格外的白。

他沉稳地放下了碗,带着一贯作风的波澜不惊,轻轻拍了拍叶瑾的肩膀。
“小瑾,我出去一下,一会就回来,别跟西南王打架,乖。”

叶瑾抬头撇了他一眼,不满地瘪瘪嘴,还未说什么,沈盟主便匆匆忙忙出了门。

门被带的有些急,晃荡的撞在门框上,没有关严实,透过缝隙可以窥见门外大雨滂沱,外面的大路约莫已是封路了。

段白月的汤也见了底,他撸起袖子,把碗放在桌上,这汗才发出来,

——噗咚!!!!

三人大惊,只听得隔壁一声巨大的闷响,接着是咣当零碎嘈杂的几声,最后沉寂了下去,带着扑朔迷离的诡异……

几人心下一紧,一墙之隔……正是沈盟主的卧室!

莫不是出了什么事?!

三人匆忙冲了进去,之间天幕又是一阵惨白的闪电,卧房的正中央,沈千枫正直挺挺地躺在地上,各种零碎摔了一地,一股说不清道不明但催人泪下的诡异味道冲进众人的鼻腔,几乎可以媲美西南王那碗作料丰富的姜汤!

叶瑾大惊失色,手忙脚乱地扑过去,抓起沈千枫的手腕,脸色是十二分的惊愕,他缓缓的放下了号脉的手,又去掐沈千枫的人中,

段白月阴沉仔细地环顾四周各处,奈何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影,楚渊面色紧张地跑过去,正看见叶瑾脸色苍白,怔怔地抬起头,

“小瑾?!沈盟主……如何?”

叶瑾颤颤巍巍地踢开地上了一个白色瓷杯,还未开口,沈千枫却赫然弹起,猛然瞪大了眼睛,指着已经空无一物的地板,哆哆嗦嗦地道,
“……不,不碍事……它有,有……”

叶瑾周身一抖,马上握住他的手,声辞感慨激昂,
“我知道!行了我知道了!千枫,我明白你的意思!有毒,有毒是吧?!你中毒我知道了!你……你安心的去吧!放心交给我吧!等我拿下真凶,我就把你医活!”

沈盟主:“……”

我就是拿错了碗被加料的姜汤辣到想回房沏茶结果沏了一杯芥末粉喝掉辣到昏了过去……
……那个,我……要继续演下去吗?

叶瑾匆匆一瞥,但就是那匆匆一眼,沈千枫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不错,得装。

不然给西南王姜汤里放魔鬼椒的事就暴露了……

于是正义的武林第一盟主停顿了片刻,活动了下红彤彤眼睛,他摸摸吞咽了下口水,看起来极为艰难,然后沉沉点了点头,缓慢地躺到原处,再不动了。

雷声依旧,而不知名的阴影,却已然笼罩了整座日月山庄……

角落处,一枚碎了一半的白瓷杯沉默地隐在阴影里,杯子边缘还粘着像抹茶颜色一般的膏状绿色物体,而几人皆在肃穆之中,它究竟是何物,便是无人在意
了。

——
沙雕剧情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