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上青天揽快递

【帝王攻略】日月山庄杀人事件(二)

——————
沙雕恶搞悬疑侦探向
狗血搞笑向
ooc!ooc!大写的ooc!
o到会被打的哪种
请想看正常文的小可爱们不要点进来😂😂😂
这篇有毒……
时间暴露了我沙雕段子手的身份
其实狗血才是我的正业(暴打一顿)
如此……请继续|ω•`)
——————
……

大雨滂沱,卧室(划掉)密室内恐怖阴冷的气氛令人胆寒不已,沈盟主笔直地倒在了地上,双手交于胸前,十分安详,看起来似乎颇有功德圆满羽化飞升的意思,连扑街的姿势也是极为一丝不苟,不得不让人赞叹沈氏家族家风之严谨。

“中……中毒吗?”

楚渊愣了一会,看了看眼神飘忽的叶瑾,又看了看若有所思嘴角上扬的段白月,这事来龙去脉不难猜,楚渊忍着笑,和段白月对视了一眼,两人起了玩心,便故作深沉,严肃不语好半晌才道:

“难怪……原来如此,想来我们进来之时便扑鼻而来一阵呛辣辛味……原来竟是毒物,此等怕是烈毒……那究竟是何人所为?”
楚渊端手而立,颇有狄某气势,
“段白月,你怎么看?”

段白月提剑上前,颇有元芳气势,
“小渊,依我看,此事必有蹊跷。”

叶瑾:“……”

好……你们入戏还挺快……
不过这戏是串了吧?

“那……段白月,依你看,有何发现啊?”叶瑾来了兴致,良心毫无负担的
蹲在一旁凑起了热闹,

沈盟主辣劲过了,折腾了半宿,眼下几乎要睡着……

大雨还在下,百无聊赖,四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不导自演,就这么登台了一场世纪大戏。

“……你们且看,若是这中毒,沈兄表情怎么如此安详?中毒发作断不是如此,怎样也应是嘴唇紫黑,口吐白沫,更有甚者七窍流血也不是什么稀奇……叶谷主?我讲的可对?”
段白月眉头一皱,仔细侦查起来,抬起头提出质疑,

叶瑾一惊,心道:好秃子,差点忘了你是西南的土特产,也是个用毒的,险些露了馅,不过,你难道斗得过我江湖医毒第一人么?!

“这……这是江湖上臭名昭著的含笑半步癫……”叶瑾擦了擦额头上的薄汗,有条不紊的解释道,
“表情就是安详平静,一步升天的。”

“哦……是我孤陋寡闻了。”段白月耸了耸肩。

“可会是谁干的呢?江湖之大,沈盟主行侠仗义,那些恶毒的仇家想来也不在少数……我们该从何查起呢?”楚渊望向窗外深思,段白月则稳稳向上一拱手,沉声说道,
“待我明日表奏朝廷……”

楚渊:“……”
你表奏谁?

“不,我想不必。”叶瑾四下观望一番,开口陈述事实
“外面大路已封,交通不便,以日月山庄的地势,这里外人是进不来的……”

楚渊:“那……这是一件密室杀人案?”

叶瑾:“不错,这正是一个绝佳的密室,凶手……一定还在日月山庄!”

雷声轰隆,十分应景。

段白月:“……已经后半夜了,咱们还……玩下去么?”

楚氏兄弟:“玩。”

段白月:“……行,没问题。”

沈千枫:“…Z…Z…Z”

段白月忽然耳尖一动,似有所感,一步跨到卧房门前,快如闪电,出其不意一把推开了门——

沈千帆:“……”
段瑶:“啊!!!”
南摩邪:“……路过,我就是带徒弟路过……”
吃着麻薯的温柳年:“唔?!”
沈家众家丁一脸凑热闹不嫌事大,兴奋不已:“听凭各位大人差遣!愿我等早日破案!让大少爷安息!”

室内四人:“……”

完,这戏演大了……

……
一派喧闹——

家丁甲:“我就知道是你,你一定是因为上次把大少爷的砚台拿去给小少爷的鸟儿当食盆,被大少爷发现所以怀恨在心吧!”

家丁乙赫然色变:“你少胡说八道!大少爷根本就不知道!”

沈千枫:“……”
我已经知道了。

丫鬟丙:“是你吧!一定是你!上次你偷偷拿回来的那本写大少爷大少奶奶的画本小册子,被他们发现了!所以怀恨在心!”

丫鬟丁勃然大怒:“才没有!我床底下收得好好的!再说了我那本是段楚本!写西南王和太上皇的!你那本才是沈叶本!还是r18!”

叶瑾:“……”
你们什么时候?!哪来的画本子啊?!!
姓秦的给的吗?!!!

远在追影宫的秦宫主鼻子一痒,
“阿嚏!”

段白月:“……那师父,你和瑶儿这是……”

段瑶连连摇头:“我们可没嫌疑啊,我和师父是来这边出版——唔!?”

南摩邪尬笑着,一边捂着小徒弟的嘴一边往门外晃,
“我们没卖画本子!!!”

段白月:“……”
原来画本是从你们那来的啊!!!

叶瑾:“那千帆,你怎么在这?”

沈千帆:“大嫂……不是,叶大哥,这是咱家。”

叶瑾:“……哦,差点忘了。”

温柳年把麻薯吞进嘴里,望着周遭一脸茫然,

楚渊:“爱卿,你…缘何在此啊?”

温柳年:“臣……半夜饿了,做了点抹茶麻薯吃。”

楚渊:“……抹茶?”

温柳年:“但抹茶后来似乎被我用没了,我就找了袋新的抹茶粉倒了罐子里……嗯,不知道是不是新出的口味,还有点呛。”

楚渊:“……”
芥末是你倒进去的啊!!!

各种意义上还真是真相大白了!

……

“所以,这里的每个人,都有作案动机……”
楚渊神情严肃,指节轻抵下巴,环顾了一圈,沉声道:

“犯人,一定就在我们之中。”
“是谁,杀害了沈盟主!”

沈千枫:“……太上皇,鄙人还有气……”
躺累了。

叶瑾:“闭嘴,装死。”

沈千枫:“……哦。”

——
沙雕剧情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76)